溫斯騰出生後原本只喝母奶,但在月子中心二天後,護士小姐跟我說他一直都是結晶尿而且是胎便,表示他的喝奶量不夠,我聽了馬上決定讓溫斯騰改喝母奶+配方奶,由於娘家附近的藥局在推卡洛塔妮,我就買卡洛塔妮,沒想太多。當打疫苗時,醫生檢查溫斯騰皮膚後,問我:他喝的配方奶是什麼?我回:卡洛塔妮。之後醫生就沒講話了,現在回想起來,可能一開始醫生就想建議我給溫斯騰喝的水解奶粉吧?但是一聽到卡洛塔妮(沒聽過的牌子)可能了解不多就不說話了...........

 

自從溫斯騰被確診有異位性皮膚炎後,我一開始只知道要外塗,後來才聽醫生的建議從飲食去改善,那時候他已經五六個月大了,打卡介苗時看的醫生建議讓寶寶的配方奶改成水解奶粉,結果當天去藥局,藥師建議 "與其喝水解奶粉還不如吃益生菌" 更好,因為"水解奶粉的營養會不夠","益生菌可幫助寶寶自體免疫力的提升",我和先生就糊里糊塗地買了舒伏敏,而且也下定決心既然要給溫斯騰喝,就讓他喝到二歲 (啄木鳥賣NTD3,500, 一盒可吃四個月)!

IMAG1641.jpg

IMAG1642.jpg

 

當溫斯騰連續吃了二個月的益生菌,還不見任何改善的跡象時,我開始想要不要把他的奶粉換成水解的?剛好就看到電視節目上有位醫師說:很多藥師都說水解奶粉營養不夠,是錯誤的說法,因為水解奶粉只是透過水解的技術把大分子蛋白變細緻蛋白,奶粉原有的營養還是保存著,不會改變,而且那位醫師還說:不懂為何大家寧願聽藥師講的而不聽醫生的呢?那一刻對我真是當頭棒喝啊!我應該要聽醫生的建議才對呀!於是去買了能恩水解奶粉2號。

 

溫斯騰是從八個月大開始喝能恩水解奶粉2號,結果喝了一陣子就發現他的皮膚狀況越來越好,不到十個月大時,我終於能撫摸到嬰兒原本稚嫩的臉龐了,因為他的臉從出生以來就一直紅咚咚的、粗粗的......。對於這遲來的改善,不僅當媽的欣喜若狂,我想受益最大的還是寶寶自己,畢竟他也會比較舒服啊!現在他已經14個月了,舒伏敏異生菌持續在吃,已改喝能恩水解3號了,再加上給他塗的保濕乳液:請見對抗異位性皮膚炎(一) 乳液/乳霜,就這樣在內用外塗雙管齊下之後,現在溫斯騰上半身的肌膚不再粗糙、紅、癢了,雖然他兩隻腿偶爾會乾、紅、癢,但是皮膚狀況真的越來越好,越來越嫩!

IMAG1645.jpg

IMAG1646.jpg

原本藥師還有另一種說法是:寶寶喝了水解奶粉會改善皮膚狀況沒錯,可是一停掉之後,肌膚就會回到原來的樣子。關於這一點我不擔心,因為我寶寶應該是對奶蛋白過敏,所以當他可以完全吃成人食物而不喝奶粉的時候,皮膚狀況應該會變好,尤其當寶寶喝了水解奶粉而肌膚狀況能被改善時,為什麼我還不讓他喝水解奶粉讓他那麼難受呢?想到溫斯騰因為我聽了藥師的話而多難受了好幾個月,做母親的真是揪心啊!

 

arrow
arrow

    溫斯騰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