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坐月子時,護士小姐提醒要去買屁屁膏,我才知道原來天底下竟然還有專擦寶寶屁屁的東西(其實溫斯騰出生後我的眼界大開)!從此家裡必備的除了異味性皮膚炎專用的一系列產品外,屁屁膏就一直有備著 (光為了對治異味性皮膚炎,就可以寫出好幾篇文章了,以後再詳談)。

先來談談還在月子中心時,老公在藥局買的植英房寶寶修護膏。

下載.jpg

由於是第一次用屁屁膏,不曉得要比較或者也不知道哪款比較好?第一條用完就再買了第二條,不過,護士小姐說我寶寶的屁股很堅強,都沒紅過,只是一出月子中心,脫離了每天專人消毒殺菌的環境,寶寶免疫力還沒提升的情況下,溫斯騰的屁屁曾經感染過一次,好家在的是,在看了醫生並且擦了特定的藥之後,很快就好了。

 

植英房寶寶修護膏用完之後,就用朋友送的貝恩禮盒組裡面的修護膏,老實說這一款有什麼特別之處,也說不出來,感覺上植英房的屁屁膏黏稠度比較高(要特別推開),而這款比植英房的好塗一點,只是用完之後,我又換別款試試看了。如果比隔離度,植英房的優於貝恩的,但對於屁屁的修護度,其實貝恩的還可以。

4102968000606.jpg

 

第三款終於是我自己選的了,KLORANE寇羅蘭寶寶修護舒緩膏,聽啄木鳥藥局的推薦買的,實際用了之後,因為我寶寶真的不太會紅屁屁,所以感覺不出來好在哪裡?唯一缺點是開口太小,每次都只能擠細細一條出來,尤其是溫斯騰那時侯快接近一歲,根本不想躺著讓人幫他換尿布、擦屁屁膏之類的,我只能在洗澡前事先擠一些在棉花棒上準備著,溫斯騰一洗好澡立刻幫他用棉花棒塗在屁屁上,他就急著要下床了,沒時間在還沒給他穿上尿布前,趕緊再多"擠一條細細長長"的膏在棉花棒上後再幫他塗,因為要趕緊讓他穿上尿布讓他探險去。

000001_1478503011.jpg

寇羅蘭KLORANE屁屁膏從此變成黑名單,就算溫斯騰是剛出生的寶寶,還不會翻身什麼的,也不會考慮這一款,因為它的隔離度不夠啊!

 

最後一款是目前我的愛款,慕之恬廊Mustela VBC衛蓓欣全效護膚膏。

IMAG1611.jpgIMAG1621.jpg

為何說它是愛款呢?首先開口夠,軟管的設計讓軟膏很好被擠出來,再來是它的開蓋設計讓跟時間賽跑的媽咪們節省掉轉開瓶蓋,再轉緊瓶蓋(還要先對準)的過程,很輕鬆就可開闔了!這點讚啦!不過....屁屁膏的重點還是在軟膏本身,它一開始取用時像乳液,塗在寶寶屁屁後,推展時就像霜狀了,霜狀的感覺跟植英房的很像,隔離度夠,但又比植英房的更好推開,我通常買寶寶的用品都會先上網搜尋資料,唯獨屁屁膏是藥局推薦哪個好用就買哪個,因此這慕之恬廊屁屁膏是用了不錯後,才在網路上發現原來是許多媽咪們的愛用款!

 

沒想到溫斯騰媽咪的育兒日記竟然從屁屁膏開始.......,哈哈哈!(自己覺得有笑點)

 

隔離度:植英房 > 或 = 慕之恬廊 > 貝恩 > 寇羅蘭

修護度:慕之恬廊 > 貝恩/寇羅蘭/植英房 (除了慕之恬廊在修護度上,確實能改善溫斯騰的紅屁屁之外,其他三款的修護度我比不出來,因為溫斯騰是在後期便便結塊之後,才有明顯紅屁屁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溫斯騰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